质量工程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课程资源  联系我们 

   ||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2015年度省级“提升计划”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教学类项目建设又获丰收
2015年12月02日  

    日前,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5年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部分项目的通知》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5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文件获悉,我校2015年度省级“提升计划”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教学类项目建设又获丰收,分别获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5类407项、省级“振兴计划”教学类项目3类31项。

    其中,2015年度省级“振兴计划”教学类项目获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新专业建设与改造项目4项,“地军两用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等教学成果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含学科竞赛类成果一等奖1个、三等奖2个),以及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7项。据统计,我校本次“振兴计划”教学成果奖获表彰等级及数量均居省属高校前列。

    2015年度我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获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综合改革试点4个、工程力学等特色专业2个、无机非金属材料工艺学等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电路理论等精品视频公开课程3门、数字电子技术等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10个、“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与改革”等教学研究项目14个、李敬兆工作室等名师工作室2个、土建类专业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环境科学与工程示范实验实训中心1个、计算机综合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化学工程与工艺等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参与专业2个、大学生电子商务创客实验室等创客实验室10个以及“粉煤灰制备沸石的方法研究”等创新创业训练项目345项;高良敏等3名教学名师、吴静等4名教坛新秀、计算机网络教学团队等2个优秀教学团队获表彰。

    我校一直注重本科教学工程类项目建设工作,自2013年《安徽省支持本科高校发展能力提升计划》和《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实施以来,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根据人才培养、专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及教师队伍培养的要求,完成了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项目实施规划和提升计划项目库的编制工作,立项了省级提升计划质量工程类项目16类1157项,振兴计划教学类项目5类61项,获批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2项,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水平提升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提高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安徽理工大学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544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