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课程资源  联系我们 

   ||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开展2016年度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部分项目检查验收自查工作
2016年12月21日  

    为切实加强学校质量工程和振兴计划项目管理,适时掌握质量工程和振兴计划项目建设情况,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对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部分项目进行年度检查验收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学校于12月6日至15日开展了2016年度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部分项目检查验收自查工作。校长王其东、副校长孟祥瑞分别出席了6日召开的启动会和15日召开的综合评议会。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部分项目检查验收领导组成员、全体专家出席了启动会。


启动会现场

    王其东在启动会上指出,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是推进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现在建成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质量工程建设体系,立项有国家级项目9类25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20类422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8类728项,累计投入项目建设资金9300多万元(含振兴计划质量提升类项目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经费),有效地推动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项目监督,确保建设成效;同时强调,各项目所在单位和项目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项目建设的主体作用,认真结合专家检查意见和建议,找准建设要点,创新研究理念,细致规划下一步建设工作,切实提高项目建设的质量,真正起到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专家综合评议(摄影:李兵)

    孟祥瑞在专家综合评议会上指出,本次检查验收是对学校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一次全面梳理,也是各学院间的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一次经验交流。各位专家均是学院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分管领导,希望各位专家及时将其它学院好的建设经验借鉴到本学院,推动本学院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他要求,发展规划处要密切跟踪各项目检查验收材料整改情况,按照教育厅规定的时间节点及时做好2016年度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部分项目检查验收材料的报送和备案工作。

    本次检查验收自查工作共历经启动、专家考察和综合评议三个阶段五个工作日。由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及教务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和发展规划处等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24人组成的3个专家组,到项目所在学院进行考察验收。检查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项目建设相应的标志性成果、示范效果,查阅相应支撑情况,给出项目建设中肯的意见、建议和检查验收等级。

    另据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关于公布2015年度省级质量工程MOOC示范项目中期检查结果的通知》,我校2015年度立项的10个MOOC示范项目有8个项目中期检查结果为优秀、2个项目中期检查结果为合格,我校获优秀项目占同期检查优秀项目的30%。

 

撰稿、核稿:发展规划处 李兵、殷志祥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安徽理工大学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544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