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课程资源  联系我们 

   ||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团队>>校级教学团队>>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团队
2013年02月13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是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为建设单位,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体系为建设平台,在多年的教学改革和实践中形成的一支专业教师队伍。

目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承担着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信息安全专业、电子信息技术及仪器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所开设的相关课程,为培养相关专业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培养和锻炼了一支素质较高、治学严谨、具有优良教风和敬业精神的师资队伍。

团队教师除承担全院本科生的27门计算机系列课程外,还承担全校非计算机专业本科生的《计算机文化基础》、《Visual Basic 6.0程序设计》、《Visual Foxpro 6.0程序设计》等计算机基础和程序设计课程,每学期人均授课在2门以上,同时指导学生的课后计算机实践、学生社团和第二课堂竞赛活动等。多年来,本团队依托省级特色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致力于计算机教学改革和实践,团队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旨在不断推进我院的计算机教学改革,加强实践教学环节。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师资结构队伍合理,具有良好的发展趋势。目前团队共有教师20名,团队的结构如下:

学历结构:博士5人,占25%;硕士14人(在读博士7人),占70%;学士1人,占5%。

职称结构:教授4名,占20%;副教授10人,占50%;讲师职称6人,占30%;

年龄结构:50-60岁之间的1人, 占5 %;40-50岁之间的7人,占35 %;30-40岁之间的12 人,占60 %;年龄结构比较合理。

近年来,本教学团队在教学能力、青年教师培养、科研能力等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

在教学方面,本教学团队重视教材建设和教材研究,近五年来,本学科点主编出版省部级以上规划教材4部,教材使用效果好。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励2项,省级精品课程2门、教学基地8个,发表教学改革论文30余篇。

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培养2名教坛新秀,博士2名和7名正在攻读博士学位;接受本校教师11名和外校教师9名进修硕士学位。

在科研方面,本教学团队已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纵向课题3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科研论文 200余篇。 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

团队有教学管理评估小组,定期进行教学质量检查和抽查,从未出现过教学事故,学生对于教师的测评较好。团队积极探索培养高素质应用性人才的培养模式,形成了以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CM”和“软件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为载体的实践培养模式。积极推动突出“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特色的教学改革,通过多年的教学实践与研究开创出一条具有我院特色的计算机教学改革的新路。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安徽理工大学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544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