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课程资源  联系我们 

临床护理省级技能实训中心
2017年06月15日  

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临床护理技能实训中心前身是原华东煤炭医学有专科学校的临床实验室。1988年经煤炭部批准,淮南矿务局第三矿工医院为华东煤炭医学专科学校的附属医院,在医院成立内、外、妇、儿及五官科、护理学教研室,在学校分别设置相应实验室,1993年华东煤炭医学专科学校并入淮南矿业学院,先后使用的名称为淮南矿业学院医学分院、淮南工业学院医学分院,2002年更名为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同年通过实验室合并重组,在学校对应临床及护理专业分别设立临床实验室和护理实验室。2011年由临床医学、护理学实验室合并成立临床护理技能实训中心,主要承担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学专业学生的技能训练课程。当年学校拨专款108余万元购置训练设备,以后连续多年每年都有30~50万元的设备添置,现中心拥有实验用房800平方米左右,专职和兼职教师25人,实验技术人员2人,实验设备价值350余万元。从2013年开始除完成教学任务外,连续承担我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训练任务,获得第三届到第七八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三等奖(华东赛区),2014年5月,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与我校签署协议,正式成为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技能实训中心与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联合,规培生与我校的在校学生可共享双方资源。做到了中心和规培基地建设同步前行,这对中心的培训能力起到很大提升作用。2015年与苏州敏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由苏州敏行为本中心无偿提供价值120余万元的含有胸腔穿刺、骨髓穿刺、腹腔穿刺、腰椎穿刺等多种穿刺技能训练的模拟设备,大大地改善了训练条件。

2016年12月获批质量工程《临床护理技能实训中心》省级示范中心项目,今后三年获得3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目前,安徽理工大学新校区搬迁完成,我们按照专业认证的要求对“临床护理技能实训中心”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安排,实验室基础建设正全面展开,学校投入近100万元用于实验室的基础建设和功能恢复,已经招标完成的基础护理实验室、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五官科等多功能实验室基建项目正在施工中。模拟手术室建设项目正准备启动招标。安理医学院临床护理实训中心APP申请注册成功,软件开发正在建设中。积极组织开展临床护理技能实验操作指南的编写工作,明年7月份之前可以完成所开全部实训项目的自编实验指导。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安徽理工大学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544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