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课程资源  联系我们 

   ||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特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正文
物联网工程
2017年05月04日  

安徽理工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立足矿山物联网,面向农业、工业、交通、医疗、电力、物流等行业物联网应用需求,培养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的技术和管理人才。现有专任教师20余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7人,高级实验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9人,安徽省教坛新秀3人和安徽省优秀教师1人,安徽理工大学中青年学术骨干4人。每年聘请数名现场具有副高职称以上的工程技术人员为实习指导教师,对物联网工程专业实习的学生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学生进行现场实习。目前已经形成了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职称结构和学科交叉结构合理,且具有开拓进取精神、学术思想端正、活跃的教学和科研团队。近年来,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15项,每年发表学术论文20篇以上。

拥有较完善的校内基础和专业实验室以及淮南矿业集团、淮北矿业集团、安徽徽斯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科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淮南江淮云大数据计算中心等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满足专业人才培养需求。

在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创新培养,从新生入校开始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和课外科技活动,近三年多名学生在“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中国大学生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 “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等科学竞赛中获奖,其中在“大学生中国大学生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1次、“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获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0次,在其他赛事中也都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安徽理工大学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544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