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课程资源  联系我们 

采矿工程
2017年06月13日  

 

安徽理工大学采矿工程专业历史悠久,为我校设立最早的专业之一。1950年开始招收采煤专业学生,学制三年,1954年开始招收地下采煤专业本科生,1988年更名为采矿工程专业,至今已毕业采矿工程专业学生5200多人。2013年获首批国家地方高校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学历培养层次齐全,在安徽省唯一。目前我校采矿工程专业是安徽省唯一培养采矿工程专业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学科专业。

拥有较好的专业建设平台基础和国家质量工程建设项目。采矿工程学科为安徽省重点学科,所属矿业工程学科成功首批入选省A类重点学科。依托采矿工程学科,已获准建立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第三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国家质量工程项目成功立项。

研究方向特色鲜明,取得了较多的科研成果。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我校的采矿工程专业已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近5年,主持国家级项目18项、省部级课题和地方煤炭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项目80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其中1项为第一完成单位和第一完成人)、省部级奖15项。

专业教师结构合理,学术思想端正。采矿工程专业现有在编教师33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含高工)12人,高级职称教师比例占64%,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1人,占教师总数的62%。2011年入选校级优秀教学团队。

具有较好的办学实验和实践基地。实验室条件较好,拥有安徽省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目前,已在共建单位建立了21个实践教学基地、3个特色创新人才培养基地、4个产学研基地。

生源质量好,教学水平高,毕业生社会声誉好。2010、2013、2016年通过了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1年成功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这是对这个传统优势专业和特色龙头专业多年来办学实力的充分肯定,有力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综合影响力。采矿工程专业2009年开始在安徽省按照一本招生,生源质量好,学生专业思想稳定,学习热情高,毕业生综合素质高,社会适应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近5年来毕业生平均就业率高达99%以上。六十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吃苦耐劳、勇于创新、德才兼备的矿业人才,被社会誉为“煤海健儿之母,矿山英秀之林”。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安徽理工大学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544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