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课程资源  联系我们 

信息安全

2017年06月13日  

安徽理工大学信息安全专业自200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在国内属于较早招收信息安全专业学生的高校。信息安全专业建设目标是确定学生在毕业时应达到的能力要求,并依据这一目标来组织教学过程,包括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课程、教材、实践环节、教育教学研究。总体目标如下:培养适应网络强国建设需要的,具有学术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创新型专门人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追求真理、献身科学的敬业精神,具有高尚的科学道德和创新精神,具有良好的体魄与素养,能积极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掌握坚实的网络空间安全基础理论,在密码学、网络安全、系统安全、应用安全中的特长方向具有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较高网络空间安全综合专业素质、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承担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或行政管理部门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或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信息安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自2016年12月立项以来,经过一年的建设,已经取得以下成果:

(一)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初见成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更新完善教学内容,优化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建立优质教学资源。初步建立了信息安全专业核心课程《现代密码学》建设网站http://star.aust.edu.cn/~xjfang/crypto/。该网站设置了改革实践教学内容,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增加了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鼓励学生进行自选性、协作性实验。

(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深化教学研究、更新教学观念,依托信息技术、完善教学手段,取得了一定的教学改革成果。2017年8月,教研论文“椭圆曲线加密教学中辅助软件的开发与应用”,获第九届信息安全与密码学教学研讨会会议论文特等奖,并被推荐到《计算机教育》期刊发表。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安徽理工大学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544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