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课程资源  联系我们 

   ||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举行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辅导报告会
2021年05月11日  

   5月8日上午,学校在天工南214教室举行第二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认定辅导报告会,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拟申报课程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和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教务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第一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认定情况和我校第二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安排,深入分析了我校国家一流课程申报认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各学院(部)和课程团队要认真学习教育部申报文件,对照申报条件,主动谋划、积极思考、精心打磨,努力实现我校一流课程建设新突破。第二阶段,学校邀请第一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张双双老师作了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辅导报告;张双双以国家级一流课程《传感技术》的培育建设和申报为案例,详细解读国家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政策文件和评审条件;围绕一流课程前期准备、团队建设、过程组织等分享课程建设经验;结合《传感技术》课程申报书,逐项说明申报材料撰写要领和注意事项。

   此次辅导报告会起到很好的政策解读、经验分享和动员激励的效果,为我校全力完成第二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认定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会后,与会教师就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与张双双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第一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认定结束以来,学校印发《安徽理工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案》,遴选建设55门校级一流课程,遴选推荐建设36门省级一流课程,招标建设38门MOOC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全面做好国家级一流课程培育建设。教育部第二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认定工作启动后,教务处组织一流课程预申报,分类型举办4次一流课程申报培训会、推进会,精心组织课程申报认定工作。


(撰稿、核稿:教务处 汪晓华、陈孝杨,方贤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安徽理工大学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544  邮编:232001